臺中二胎 北屯二胎 西屯二胎 大里二胎 太平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▲2016年全球最強網紅,莫過於以《PPAP》榮登 YouTube 2016 十大影片第二名的Piko 太郎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要知道,能夠讓觀看次數一個月破百萬的YouTuber,已經算是YouTuber當中的「成功人士」了!若按照排行比例來算,這類「成功人士」如果在別的行業也有類似的排行,月收入可能不是3萬,而是30萬。而讓那些在別的行業只能領3萬月薪的人,來做YouTuber賺錢,可能賺到的錢是300元,必須累積10個月才能存夠100美元領出來。

我們都知道,台灣是一個相當「輕視專業」的國度,你引以為傲的技能,總是容易變得廉價。「隨便幫我設計一下!」、「隨便幫我寫段文案吧,不用太複雜」、「能不能請你當婚禮攝影師,我會包3000塊給你」、「幫我經營社群,一個月給你2000元怎麼樣?」、「你們年輕人都不能吃苦,坐在電腦前面打打字就可以賺錢,還嫌東嫌西......」、「記者批踢踢、爆料公社抄一抄就可以交差了,記者真好當」。之所以這種現象在各行各業都一再發生,它背後所傳達出來的訊息,其實就是台灣人的一種自以為是,覺得別人都過得很爽、就你最辛苦,而你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,無所不能、無所不會,也正是所謂的「老屁股症候群」。









三、因為你是全職YouTuber,賺不夠錢可能會被房東趕出家門、可能會餓死,沒有人會「保證」給你多少薪水,也沒有勞基法保護你什麼工時上限、加班費、休假天數。你所承擔的,其實是類似老闆的壓力,也是最直接的「不確定性」壓力。(不過如果沒有開影音製作公司,通常沒有負債壓力,這點可能比老闆輕鬆一些)



(不過,這個其實跟「類型」有絕對的關係。愈適合被拿來投放廣告的主題、內容,愈多廠商競爭版位,而你影片所帶來的收益就會更多。)

??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一、平均1,000個人看到你的作品,收益大概是新台幣30元。

最近在網路上,有一篇討論引起了許多部落客、網路人注意。內容大致講的是「當YouTuber錢很好賺,那些跳出來說『其實沒有那麼光鮮亮麗、沒有那麼好賺』的人,根本就是在發牢騷,憑什麼你認為其他職業領3萬的人沒你辛苦?」更提及「唯一有資格說比YouTuber爽的職業,我想破頭也只有想到國軍而已。」這種輕易誤會別人工作「很爽」的行為,剛好就是標準的「老屁股症候群」症狀:自大、目空一切、輕易的評斷他人。



好文推薦

當一個YouTuber到底爽不爽?答案其實因人而異。但是如果你不是玩票性質,而是打算靠它吃飯,那麼殘酷的真相其實是:

及時雨/勞工「待命」不算工時?交通部是不是誤會了

文/及時雨

●及時雨,現為媒體工作者、部落客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(所以囧星人才說一個月100萬點閱,大概賺3萬元左右)

四、為了吃飽飯,你發現光靠YouTube的廣告拆帳根本不夠,於是「被迫」開始找贊助廠商做置入。然而,名氣不夠、追蹤者太少的YouTuber,往往廠商也看不上眼。偏偏,那種因為一部影片一夕成名的案例,往往只存在於傳說當中,你可能一輩子也遇不到這樣的機會。

五、實在不行了,只好放棄作為一個全職YouTuber,去找份「穩定工作」後,再利用下班休假時間兼職著做。當副業,要經營多久才能累積到「吃得飽」的等級?撇開那些天縱奇才不說,估計也要經營個5到10年吧。(看懂了嗎?一般人就算想兼職做YouTuber,做好幾年也不一定做得出任何成績啊!)



▲網紅除了得時時找話題想哏,還得投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能吸睛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另外,其實拿「國軍」來比喻「爽工作」也同樣不倫不類。當兵的人必須犧牲一般人的自由生活,這是他們必須付出的代價。那些說YouTuber很好賺、比其他工作爽、當國軍更爽的人,有本事為什麼不自己去做做看,而是選擇出一張嘴?這種隨隨便便輕視他人專業的風氣再不改,台灣只會愈來愈沉淪,人才一個個出走到其他國家去,最後只剩下這些「老屁股症候群」理由被留下來。

現在,你還認為YouTuber是一個很爽、很好賺的職業嗎?

▲YouTuber創造100萬流量,才有3萬台幣收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及時雨/臉書影片觸及率破千萬別被數字樂的沖昏頭

二、你拼了命的想企畫、寫腳本、拍片、剪片上特效甚至過音,花了十幾二十個小時才做出來的影片,最後觀看人次只有2,000人,廣告收入60元。你沒有追蹤者,流量從何而來?以為文章寫好了、影片剪好了、粉絲團開始發文了,自然就會有大把大把的觀眾自動現身、幫你賺廣告費,這是外行人最天真的地方。最常見的情況是,一部影片上傳後過了一年,還是不到1,000人觀看。

及時雨/猜猜看:川普上任多久會變成「馬英九No.2」?

及時雨/選舉輸不起,搞搞示威暴動也算民主嗎?

及時雨/愛台灣、別拆中正紀念堂這個「威權的象徵」

▲分分秒秒關注影片的點閱率,就像股票看盤一樣得時時提心吊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







台灣有一種人,明明自己沒做過某份職業、明明什麼都不了解,卻又喜歡自以為是的大放厥詞,指手畫腳認為「他們應該如何如何」。這群人,我統稱他們得了一種叫做「老屁股症候群」的病。他們覺得自己已經站在了人生的制高點上,隨時可以用一種老師訓學生長輩訓小孩的角度來輕視專業。5AC84B24344F2F9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easlas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